Thursday 23 April 2009

節省背後•浪費

在比利市認識了一位很節省節用的老外,
這當然是一種美德.

有一次到他家做客無意中被我發現了他的缺點!
他盡然把還沒吃過~ 也吃不完的意大利麵條倒進垃圾桶!
我立刻很大反應問他為什麼...
煮得太多吃不完~ 況且也用完了醬料~
也不曉得隔天會吃~ 反正更不想擺到發霉~

為何不好好預算才煮呢??
就算吃不完的食物也無需一手就扔去呀!!

老實說我最討厭如此行為; 更不喜歡把食物浪費.
為什麼不珍惜眼前的食物呢?

你又知道嗎?
全球飢餓人口約佔1/6..... 每過五秒... 5... 4... 3... 2... 1...
就有一名兒童因飢餓死亡!


其實我們己經是最辛福的.

2 comments:

爱睡觉的猪 said...

我也很讨厌浪费食物的人。
宁可吃的少点,也不要浪费。

Chloe said...

其是有三餐溫飽也應該要好好珍惜食物才對!
可是無倫我怎麼解, 那位友人還是一意孤行, 沒發子 [*^*]